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常聽到很多人的頭銜都是襄理

光認識的朋友有很多都是襄理

襄理是大家都可以當的嗎??

在公司的地位算高嗎???

3 Answers

+1 vote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襄理,通常在金融業才有。非金融業,課長以上就是副理了。不過襄理在金融業還是有一定的地位的…算是基層主管但也是夾心餅乾權力不大下面直接面對手下頭上面對經、副理的直接壓力襄理只是一個過程辛苦的過程襄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當!你的業績、資歷要有一定的程度因為你的手下有可能是超業(金融業務)或是萬年櫃員(經驗老到)如果你沒有兩把刷子你會被他們電這些人通常不愛出風頭(幹主管)可是他們最愛打槍、放砲你一有小辮子他們就要置你於死地!所以襄理最辛苦的就是這裡可是襄理也被上司要求有一定的業績(金融業務)如果以金融業務界來說襄理通常不是超業擔任而是業績中上人士擔任想混個頭銜可是也得承受副理的業績壓力、管理責任超業都不願意淌這淌渾水超業通常不合群因為他只想領獎金組織好壞與他無關所以襄理就成了超業的箭靶!(因為經常傳達上意的就是襄理,上頭不敢當壞人,襄理成了傳聲筒。)因為超業就連總經理也得禮遇他根本不把小小襄理放在眼裡!這是金融業務界「襄理的甘苦談」Ps:我不想幹襄理、也不想與他扯太近,我只想當個獎金獵人!但我也不想找他麻煩,他也夠可憐的…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2020 也還在看

and

超業通常不合群

因為他只想領獎金

組織好壞與他無關

所以襄理就成了超業的箭靶!

太中肯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每個公司依大小及型態各有約略不同,例如有人是這樣分的:董事長 總經理 副總經理 協理 經理 副理 襄理 課長 組長....那麼襄理只能算中下層主管...地位--除非它是在跨國大公司,否則一般以台灣公司來說,總經理滿街跑,襄理只能算小的了,尤其是一些業務襄理,跟SALES沒啥區別。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