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私立法律系排名?

我是今年指考的考生

我以後想讀法律系

但是我的能力可能上不了國立的法律系

所以請幫我排台灣私立法律系的排名

只要前5名就好了

請以師資、環境還有律師的考照率來比較

另外問一下

我是二類的學生

社會科要怎麼讀才能考高一點

二類三年級沒有社會科

我史地只能算普通

公民雖然蠻有把握的

但是去年是第一年考

還是令我有點不安

3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小學弟~不要妄自菲薄!

 在升大學之後,不會有人在以您國高中是從哪所知名的學校來的!因為專業科目是憑個人努力,不會有人在以高中的多好來比較。

---分割線---

私立...

 法律系的私立有很多,也提供一些資訊給您吧。最重要每個人的潛力和一小點運氣都不小,不要過早下定論。在大學法律系裡,答案沒有絕對正確或錯誤,只有自己的主觀想法最是不公正的!

 還有大學還有轉學考可以考,不要放棄和進大學多努力且充實自己。師資,若是論老師的畢業哪裡,大都是國外留學回來。師資,這個沒有一定標準,只是差在自己可不可以學到東西和自己聽不聽的懂老師教學最重要。接下來依我三年來的認知提供給您資訊吧~

((除無開缺或一間特例外,其他都有開放到大二升大三的轉考:

台大法律(司法和

法制組,轉學考只開放大一升大二的開缺)

東吳法律

(先提醒喔,東吳法律提供類似英國或美國的法律觀念居多,所以進去英文一直研讀絕對是會有,至於本國法律還是會教。)

→這兩所超老牌

大法律

成大法律(因為工學院起家,所以成大的法律系只有科技法)

台北大法律

輔仁法律

(不要小看輔大法律,今年輔大學生考

取律師名額超過東吳,但是前2~3名是台大和東吳包下...總體來說輔大學生也算用功。)

→這四所,在我眼裡認為法律系也很好,而沒有比前面兩所

來的吸引力。

高雄大法律

中興法律

文化法律

中原法律

→高大法律還不錯,而中興法律算是湊著國立的名聲擠進

我的榜上。文化法律,因為是10幾年前的私立法律系算還ok,而文化對我的吸引力不夠,所以放在我榜上名次很低。至於中原法律,只是我就讀這所和我們的桃

縣鄉土讓我一生在求學階段沒走出縣界外,所以推他出來。

※考律師執照是看個人自己的努力,說真的大學很混的很混、臥虎藏龍的都在臥虎藏龍、會玩會讀書等一大多堆!

---分割線---

說到社會科...

最能速成就是社會科!!

您只要去各家參考書的題目回來做,且要買詳細的解答。

做到您看到5~8成題目是直接認知就可以了。

最後您只要在ˋ針對您錯的惑不懂地方去看,考前再付息這一些就夠了。

社會科,

是我在進大學以後認為可以不用認真去被他或特別花多的時間在他身上。

畢竟社會科不像樹禮要理解和轉一下頭腦,而且那些知識是死的。

公民到很有趣呢,畢竟政治、經學、法律等一些概念都有在裡面~

我的建議就到此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私大法律系排名

東吳-輔大-東海-中原-世新-銘傳-文化:

基本上唸東吳輔大的很多都能上國立的中正成大高大,

所以我除了東吳輔大之外又列了五所私大法律供您參考!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如果你能考到東吳法律,大概也能唸南部的國立大學了,其實當年我考的時候

也是志在法律系,但那時台大、政大、北大我都報不到,所以那時在東吳跟中正作選擇,後來還是想到學費的關係所以就唸了中正法律,其實以南部法律系來說,中正只是因為處在嘉義的關係,所以知名度上略顯不足,但以法律系的師資我認為比高雄大學跟成大來的好,成大的醫學、理工科系絕對再南部是首區一指的,這沒話說。但如果是以法律系來說成大真的沒那麼好,至於中正法律是絕對在高大法律之上的,我已經從中正畢業了,給版大當參考囉。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