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請問人死後作頭七女婿外孫需到靈堂祭拜嗎?還有哪些人必到?

4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此链接。

版主您好,

頭七,主事者為孝男,

因此也稱為孝男七,

由於頭七也是俗稱的還魂夜,

在民俗上的認知,

認為亡者在這天會回到家中,

因此在交子時的時候,要「作孝」,

也就是孝眷要舉哀為亡者哭泣的意思。

亡者此時才會知道自己已經往生。

所以,通常會建議家屬、孝眷,

在頭七都盡可能回來參加,尤其是孝男一定要到場。

(包括內、外孫、女婿等...)

此外,很多人將作七與作旬搞混,

作七與作旬是不一樣的,

七天為一七,十天為一旬,

作滿七個七,謂之為「滿七」,

也就正好是七七四十九天。

作滿十個旬,謂之為「百日」,

也就剛好是一百天。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親人離開 家人們會在每個七聚在一起紀念和祈禱 因為信仰不同儀式也不同

一般民俗教 會請亡者回來 如果回來會用銅板請示 全員到期貨因事不能前來可告知亡者 原則上儘量都參加儀式 有心人都可參加 親朋好友 直系旁係均可 現今社會會簡化 所以直系親屬可以都參加 四七是女兒七 所以女兒女婿要準點 當然宗教信仰可尊重長輩的說法 以上參考 因為一家人所以因為愛可以包容的 祝 新年平安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你好 岳父頭七/滿七法會 盡量全部家屬到齊 有人說 先人會再頭七時回來 若真會回來 至少先人看到的是一家團結 盡孝道

他走的會比較安祥 頭七(孝男詢) 三七(孝女詢) 五七(孝孫軰詢)

滿七(圓滿) 二/四旬 有人稱乞丐旬(小旬)通常只有準備供品祭拜 燒點蓮花/元寶/銀紙 給先人 較少請師姐誦經 (因人所需)

參考之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直系親屬要去 結婚的話另外一伴也要去 有小孩也一樣 做晚輩的哪有不去的道理 如果不去沒說的話 可能長輩會找你單獨敘舊 親朋好友要參加也是可以的 去幫忙傳遞東西 幫忙倒酒 燒紙錢 點蠟燭 上香 ......很多事需要旁人幫忙的 直系親屬以外的人如果有忌諱那就不用免強 這樣了解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