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請問「編按」這兩個字的意思及由來!

常在文章中看到這二個字,然後後面就加了一大堆說明,我不懂什麼意思,有人能清楚的解答他的意思及由來嗎?謝謝!

已更新項目:

「編」、「按」這二個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2 個已更新項目:

是「編者按照…」的縮寫嗎?如果是就可以理解了!

3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編:編者

按:同"註"

所以就是"編者附註:......"的意思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我查了一下教育部的線上國語字典,

如果作為名詞的話,為文章中編者經研究考查後,所作的說明或判斷。如:按語。亦作案。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寫這篇文章的編者或作者根據某些資訊或文章所做的敘述,

該段敘述並非他自己的意見。

編者附註:......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