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咲 這個字的發音

咲 他右邊怎麼唸 咲 他右邊怎麼唸 咲 他右邊怎麼唸

已更新項目:

咲 這個字 叫ㄒ一ㄠˋ 我知道 但是口 右邊怎麼唸?

2 個已更新項目:

想再問一下 微軟新注音 打不出 咲 這字右邊的ㄍㄨㄢ 關字 ㄝ~哪個輸入法 打的出來?

3 個已更新項目:

應為我習慣用 微軟新注音 = =...

4 個已更新項目:

...........我不會用倉頡..廿大 發音是什麼怎麼打....= =??

5 個已更新項目:

還是打不出來 再加上 我根本不會用倉頡..... 就算想把字分成 ˋˊ天

照樣 還是不同的...... 我還上網去找字典 找異體字 照樣沒結果..連部首 古文都找了~ㄎㄎ

6 個已更新項目:

感謝~先來試試

7 個已更新項目:

那個~我問你喔 关 <-這字你用什麼輸入法打出來的~?

8 個已更新項目:

阿Q 你有完過瑪奇這個線上遊戲嗎? 你說的方法我都有是過 不過她們

內建的字數少 所以不能用的字 打出來全顯示?? 就算在網站打的出來

也是了然 但是信長之野望 網路版 打的出來 咲 ㄝ 你知道她們用的

是哪種輸入法嗎?

3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那個字唸ㄍㄨㄢ 那是”關”的簡體字ㄛ! :) 用倉頡打”廿大”看看 我電腦裡的倉頡打不出來 不知是不是舊軟體的原故@@ 因為電子辭典的倉頡打的出來~ 把工作列右下輸入法的輸入法換成倉頡 再按鍵盤上”ㄔ”(倉頡廿的位置)”ㄜ”(倉頡大的位置) 看看有沒有喔~ 我電腦的倉頡版本字太少了@@找不到 廿 讀音:ㄋ一ㄢˋ  倉頡輸入法不打注音 是把國字看成其他字的組合 例如 河 要打 水一弓口  比較麻煩點 :) ” 关  ” 應該是要這個字巴:) 我把會用的輸入法幾乎都試過ㄌ~ 它就是不出現TT so我就到大陸的網站找這個簡體字 倉頡輸入法是拆成一些它規定好的字(每個鍵盤按鍵的左下角) 廿大 可以組合成:艾.芖.关 我家的輸入法就差那最後一個@@ 其實我試的輸入法都打不來YY 試到簡體字的網站複製的 我覺得倉頡應該有打得出來的版本 关:廿大 還是先試試看倉頡吧 內碼輸入法 我也查內碼字庫 但是找不到关的內碼 可能沒收列 我不知道是什麼輸入法耶@@ 下下面的零零好厲害唷 我的字典說”关”是關的簡字 唸ㄍㄨㄢ 查網路時也有人這樣說 可是用ㄅ半打 ㄒ一ㄠˋ 有這個字耶!!! 看來我得換新字典了 ㄏ~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0.0"?那個字也唸〝ㄒ一ㄠˋ〞吧

我家的微軟打的出來阿〝关〞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試試另一個做法

我把他做成教學樣子

http://www.badongo.com/pic/3258715

不懂再提出來吧^^"

2008-03-31 16:24:34 補充:

瑪奇大好阿=ˇ=b~~

因為內鍵的字不多阿

????????????????????????????????XD

2008-03-31 21:25:27 補充:

也算是關的簡字吧.....只是應該還要加一個〝门〞才對吧0.0??

→或是這個吧〝関〞

2008-04-01 10:37:45 補充:

備用網址

用微軟打的

http://f9.wretch.yimg.com/moneygiveme/9/1675711991...

另一種方法

http://f9.wretch.yimg.com/moneygiveme/9/1675711990...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你打口廿大(RTK),會出現兩個字 1.哎 2.咲,你就選2,字就會出來了,你打打看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