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回覆和回復有什麼不同

這兩個國字對於我困擾很久了,常常發現用錯地方,煩請國文造詣較好的協助解釋說明。

回覆和回復的字意有何不同?

在用法上如何分辨?

3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我不敢說自己的國文造詣很好,但是我覺得這兩個詞很好分辨,回答讓你做參考。

回覆:一般最常用在「對問題的回答」。

例一:關於我們提出的問題,對方所做的回覆是......。(名詞)

例二:針對議員的指控,相關部會首長所做的回覆是......。(名詞)

例三:這份公文已經於昨天回覆。(動詞)

回復:指「事物回到先前的狀態」。

例一:隨著時間經過,受到颱風重創的災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已經逐漸回復。(動詞)

例二:經過治療,患者已回復至健康的狀態。(動詞)

例三:幼年時期遭受長期的暴力行為對待,心理創傷的回復往往不是那麼容易。(名詞)

我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但是我盡量用簡單的例句來解釋,希望對你的理解有幫助,若有不適當的地方也請指正。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個人小小的看法

回覆-->回答.回應.要有個開端.需要主從

回復-->恢復.跟回覆應是不相干.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回覆

人家給你一個問題或請求,你給予人家的答案和結果!

就是有人問你你回答的意思......

回復

事情/事物改變後,又變回初始化....(就是還沒變的時候)

應該解釋的還可以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