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大陸的說法有”科普’,什麼是科普?

2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台灣也適用這個名詞.

如果分開來看"科"就是科學; "普"就是普通

顧名思義就是給普通人(沒學過什麼科學知識)看的科學

也就是:

如果今天有一本科學書標榜"科普"

就是說它裡面會用淺顯易懂, 幽默, 有趣...等等簡單的方式介紹一種科學概念

讓沒有學過那門科學的人也能夠大致瞭解它的基礎概念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科普』是科學普及教育的簡稱。大陸有許多邊遠地區的農民文化教育的程度很低,因此政府就弄了一個“普及科學知識教育”的運動,幫助這些人提升一下文化水準。有一個專門的機構叫科普協會,出版的刊物叫科普雜誌。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