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請問”一翻兩瞪眼”是什麼意思?

生活中經常聽到"一翻兩瞪眼"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有沒有歷史典故?

3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這本是賭牌九(即天九牌)時的用語。

牌九有分大牌九跟小牌九。大牌九各家發四張, 小牌九各家發兩張 ; 四張牌分兩組, 還可藉排列組合做出幾種出牌方式 ; 兩張牌一組, 就只有一種方式啦, 開牌定輸贏, 所以俗稱 "一翻兩瞪眼", 意思是說一點騰挪的餘地都沒有啦。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一翻兩瞪眼,輸贏看大小。

  這是賭客用語,瞪這個字指的是睜大眼睛直視,

  博奕(例如賭天九牌...)時專注的關心開牌的模樣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通俗說法應該是:事情直接攤牌了,一次講清楚,沒有環轉餘地

就是這樣 無話可說

一翻兩瞪眼解釋就是人的雙眼的眼皮上翻,兩眼直視前方,有一種教訓和命令的意味,或是正在專注某種事務。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