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CAD檔如何轉成AI檔呢?急!

請問大大!

我要把CAD檔轉成AI檔,不知道要如何轉?我的CAD是2004版。

之前有參照別人所提供的方式【使用新增虛擬印表機,再出圖再儲存】這個方式不成功,如果出圖後就出現連結印表機錯誤。是否有更簡單、快速的方式呢?

謝謝。

2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不清楚你是否需要設定筆寬,是否有文字,線條是否需為彩色??需求不同建議的作法會不同。

1.不需要設定筆寬,沒有文字:做法很簡單,在CAD中將DWG檔另存成2000以後的DXF檔,進Illustrator開啟新檔,設好版面,從上方工具列<檔案>裡的<置入>選取DWG、DXF、WMF(從CAD中匯出)格式的檔案,即可順利完成存為AI檔。

也可試試直接用DWG檔置入看看,CS3版對DWG的支援置入成功率較高,若CAD中的線條為彩色,想進AI中為單色墨線,則需另存單色墨線的DWG、DXF或WMF檔。

2.不需要設定筆寬,有文字:從CAD中匯出WMF檔,進Illustrator開啟新檔,設好版面,從上方工具列<檔案>裡的<置入>選取WMF(從CAD中匯出)格式的檔案,即可順利完成存為AI檔。

3.要設定筆寬,有文字:試著弄套Adobe Acrobat X版 Professional 或是其他能生出PDF印表機的軟體來用吧,操作相當簡單,開啟CAD檔做列印動作,設好各色線條筆寬,點選PDF印表機,按照功能框指定些參數按下列印後,等1-2分鐘生出PDF檔,再置入Illustrator轉檔即可。另外一招:建立虛擬印表機,出成EPS格式再置入Illustrator轉檔即可。

CAD轉檔建議參考這幾篇

Auto Cad 轉檔 2D上色”筆寬”問題

AutoCAD出圖至檔案的問題

cad2006轉檔至CorelDRAW 12

如何將Auto CAD的圖檔轉換呢?

我個人常用第1招將DXF圖形放大後上色(同為向量格式,放大後線條邊緣圓滑不格化),偶而也會用第3招處理需要設筆寬的圖(為點陣格式,放大後線條邊緣會格化),我不喜歡WMF的作法,隨便放大後線條邊緣會格化,後續上色編修易有死角。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要全部選取轉成曲線之後在另存輸出

檔案類型選AI即可

CAD檔如何轉換至AI檔 - Yahoo!奇摩知識+

請問CAD的dwg檔如何轉ai檔 - Yahoo!奇摩知識+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