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請問有誰可以給我~麥頭(嘜頭)的範例

通常麥頭是貼於箱子外觀,那麥頭都是自己列印還是請人印成貼紙式,或是可以用手寫?

空運和海運的麥頭有一樣嗎?

箱號是如何分類?

已更新項目:

麥頭的內容需要全部秀在invoice 或其他文件上嗎?

2 個已更新項目:

GCL(IN DIA)→ 取公司英文第一個字縮寫, 外加菱形.....是什麼意思?

3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箱號可以隨便編

比方說

c/no 1~5

c/no A1~A5

c/no 1B~5B

.........

反正只要能區分出來都ok

or

那嘜頭的列印方式呢? 選用特殊紙張和印表機嗎?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1. 若信用狀有指定, 則需依照L/C

2. 若無指定, 可由賣方製作, 手寫或印成貼紙都可以, 但是要貼勞於貨品外包裝明顯處, 有的只貼一面一張, 有的四面都各貼一張.

3. 空運與海運的嘜頭可以一樣

4. 裝船文件的所有文件( invoice, packing list, B/L, 產證...等)的嘜頭都需一致.

5. 範例: 買方公司名稱- GOOD COMPANY LTD. 訂單No.AT12, 交貨港 HONG KONG

→GCL(IN DIA)→ 取公司英文第一個字縮寫, 外加菱形.

ORDER NO. AT12

HONG KONG

C/NO. N1~N100

MADE IN TAIWAN

若你要出的貨品有3項, 你分清楚貨品的順序, 例如: 貨A共20箱, 嘜頭則從第1箱貼C/NO. N1.....到第20箱貼C/NO.N20; 貨B共30箱, 從第1箱貼C/NO. N21.....到第30箱貼C/NO.N50....以此類推.

另一種方式,

GCL(IN DIA

ORDER NO. AT12

HONG KONG

C/NO. A1-A20 / B1-B30 / C1-C50

MADE IN TAIWAN

若貨A20箱, 貨B30箱 貨C50箱, 也可以直接用嘜頭區分貨品.

2009-07-24 09:04:50 補充:

1. 是的, 嘜頭的資料要完整show在裝船文件的每一處該填嘜頭的地方. 因為文件是用文字表述, 所以才有(IN DIA)及(IN TRI)...等等的文字, 來敘述實紀嘜頭的圖形. 像樓上的大大的建議也是很有道理的, 您若要簡單一點, 直接寫客戶的公司名稱當嘜頭的第一行, 也是ok.

2. 我司有實際在出口貨物, 我有很哆嘜頭的圖案, 要不要寄一些給您參考?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Shipping mark

一般來講在訂單或L/C上會有註明或要求

如果沒有特殊要求

可簡單做一下

Order No.(訂單編號)

Item No. (品名或品號)

Ctn No. 1/N(箱號)如果共5箱就是1/5,2/5....5/5

Made in XXX(產地)

嘜頭

如果數量很多通常都直接印刷在外箱兩側

不然手寫或影印也可以

但箱號還是要手寫!

不管是空運和海運

麥頭

是方便搬運人員或買家快速由外箱辨識貨品用

所以沒有差別

2009-07-23 20:14:31 補充:

GCL(IN DIA)→ 取公司英文第一個字縮寫, 外加菱形

那客戶的標誌或名稱

不一定都要那樣弄

不過目的(空)港或轉運港

最好是要標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