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如何看記憶體型號?

我要換記憶體 但是一定要拆主機板看型號嗎?

有沒有不用拆就能知道的方法

順便問一下 主機板好拆嗎? 我沒拆過

3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主機板好拆嗎?

答:太好拆了

拿螺絲起子拆開主機後

看到有2或4到長長的插槽

如圖

Link here

那就是記憶體

壓下兩邊,就可以拿下來看

上面有型號可看

如DDR 400~等

加油

自己動手樂趣多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簡單的方法:

1.電腦開機,開始-執行-鍵入dxdiag-確定-否

清清楚楚!

進階當然是下載程式:EVEREST Home Edition 2.0

http://help.pchome.com.tw/notice/nid.html?nidx=399&btype=1intro/utility_other/23621.html

https://www.softking.com.tw/22819/

EVEREST Home Edition是一套可以完整顯示電腦內所有硬體資訊的五星級軟體。它可以顯示的項目包括了「電腦」、「主機板」、「作業系統」、「伺服器」、「顯示器與顯示卡」、「多媒體」、「儲存」、「輸入」、「網路」、「DirectX」、「裝置」、「軟體」、「組態」、「雜項」」、「電壓」、「溫度」、「風散轉速」及「效能測試」等18大項目,每一項目都可觀看其詳細的資訊。

主機板 CPU溫度等等詳細資料 都會一目瞭然也可以複製喔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記憶體型號會標示在記憶體的本體上(通常是一張貼紙),拆下來是比較容易看,但不用拆主機板,只要拆記憶體。

但你的問題應該是要更換記憶體,所以只要看你的主機板的使用者手冊就可以知道,你的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相關資訊,你要看的重點是:

1.支援的記憶體規格( 如:DDR or DDR2 or SDRAM )

2.是否有指定的記憶體廠牌or型號

3.支援的最大記憶體容量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