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請問---釗燮, 這兩個字如何唸

請用注音表示

謝謝

4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釗:ㄓㄠ,1.削去﹑磨損稜角。2.勉勵﹑勸勉。如:

圖片參考:http://rs.edu.tw/mandr/clc/dict/dict/fonts/fa41.gif

。       2.姓。如宋代有燮玄圖。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釗-讀音為ㄓㄠ,勉勵、勸勉之意。例如:勉釗。

燮-讀音為ㄒ一ㄝˋ,調和之意。例如:燮裡。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釗  ㄓㄠ    (音同招)燮  ㄒㄧㄝˋ(音同謝)陸委會主委吳釗燮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ㄓㄠ

勉勵、努力

勉釗

ㄒㄧㄝˋ

協調,和順

燮友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