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上簡體網站下載txt檔的小說, 用記事本打開是亂碼, 剪貼到word去簡轉繁, 結果出來也是一堆看不懂的字, 我該怎麼辦?

記事本的字集, 只有chinese-Big5和西歐兩種

請教教我

謝謝~~~

2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簡體的文字檔(.txt檔)不能以記事本開啟 ﹐否則就會出現亂碼﹐你應該先開啟存放該檔案的資料夾﹐把鼠標移到檔名上按右鍵-->開啟檔案(H)-->Internet Explorer﹐也就是要以網頁方式開啟 ; 如果開啟後還是亂碼﹐在網頁中間按滑鼠右鍵-->編碼-->簡體中文(GB2312)就可以看到簡體文字了。如果按右鍵-->編碼-->卻沒看到簡體中文編碼則按「其他」﹐簡體中文編碼就在「其他」裡面。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1、先開啟 Word。

2、【開啟舊檔】/【檔案類型】選取【所有檔案 (*.*)】。

3、選取你要開啟的文字檔。

4、在 Word 中再將文字轉成繁體即可。

你用 IE 瀏覽器開,就可以看簡體字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