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常看到拖台錢,為啥拖時間叫拖台錢

常看到拖台錢,為啥拖時間叫拖台錢

常看到拖台錢,為啥拖時間叫拖台錢

找不到相關知識,只好自個兒發表

3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拖台錢這樣的講法, 最早在我高中時後聽到及用到的

差不多也有二十年的歷史了 @@ 我很老了....

台錢指的是撞球臺的錢.....

當時高中生喜歡打撞球(現在好像也是)

打撞球付費的方式會先講好...

有一種方式就是兩個人比分, 輸的那個就要付台錢...

如果分數相差實在太多....

穩贏的那方如果不急著將指定球數打完

(例如:比200球, 目前已經是150:40)

贏方為了多玩一些時間, 會開始打一些技術球....

讓原本很快就可以結束的比賽會多花一些時間...

輸的一方也無計可施......

這樣的情況就會被人說是"拖台錢"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台灣「拖台錢」=香港俗語「dum 波鐘」= 耽誤時間

dum 波鐘是球類運動的術語。

一場球賽的預定比賽時間(或預定場地使用時間)

就是「波鐘」。

在局數或球數領先的情况下,故意拖慢節奏來打,好等到時間用光後能在總數上取勝的戰術。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拖台錢是一種約定俗成的用語 ~~用久了大家就習慣這樣講了

舉幾個比較通俗的例子~~

去網咖不是要開台嗎?以時間在計價~~假設今天一個任務~~

幾個人一起去解~~結果明明五分鐘可以解決的任務~~

因為某個隊友為了貪經驗值或是寶物~~一直拖時間慢慢來~~

如此浪費了其他人的時間~~也多浪費了開台的錢~~

所以就叫做拖台錢~~

就是浪費別人的時間啦~~時間就是金錢~~

很簡單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