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如題"請查照,請參閱,請知悉的用法?"

是什麼意思,用在什麼時候

可用在下級對上級或是平級嗎?

2 Answers

+1 vote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請查照:表示發文者行文給受文者,請受文者查明後依文中所述辦理,此一 用語多在用於上級對下級單位或平行單位。

請參閱:為了了解情況,查閱和研究有關資料的意思。即參考、法令條文 出處及源由。

請知悉:下對上,惠請查收、參考的意思。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請查照:請平行機關知悉辦理時

請參閱:請各機關參考時

請知悉:請各機關參考時

這原則上都可以用

or

2020 也還在看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