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用Illustrator存的AI檔與EPS檔在同樣用Illustrator開起時有差別嗎?

3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儲存成.ai檔案格式是Illustrator的原始格式,它保留所有Illustrator可以編修的元素,不過部分新增的效果可能在舊版Illustrator會不被支援。若要共享Illustrator圖稿,最常見的方法是以EPS格式儲存檔案。以EPS格式儲存Illustrator檔案有下列幾項特色:差不多所有的排版、文書處理及圖形軟體,都可讀入或置入EPS檔案。 EPS檔案與許多其他圖形檔案格式不同,它能保留您可在Illustrator建立的多種圖形元素。 Illustrator文件儲存為EPS檔案後,可如Illustrator檔案一般地重新開啟和編輯。 雖然大部分的軟體無法直接顯示EPS檔案,但可顯示一個儲存為EPS檔案一部份的預視影像。與其他軟體搭配使用時,您可利用其預視影像來尋找其檔案位置和估計EPS圖稿的大小。...圖稿中以[透明度]浮動面板所套用的透明度功能,會依[文件設定]對話框中[透明度]面板的偏好設定來做平面化。...若選擇了[EPS選項]對話框中的[保留路徑]選項,透明圖稿會被平面化。若在[EPS選項]對話框中選取了[保留外觀]選項,則透明度功能會被放棄。注意:若以8.0或更早版本儲存EPS相容檔案,透明圖稿會被平面化。若以9.0版的EPS相容格式儲存,透明度會被保留,因此在Illustrator中重新開啟此EPS檔案時,還是可用其透明度功能。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用Illustrator存的AI檔與EPS檔在同樣用Illustrator開起時是完全沒有差別的

包括圖層也都完整(所以有人回答EPS無法編輯是錯誤的)

它們兩種格式在illustrator的差別是AI檔案小,存檔速度也比較快,且AI是Illustrator的延生出的專用格式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基本上沒什麼差別啦

會存eps是為了排版軟體要置入檔案或在別的軟體開啟檔案用

還有eps是印刷通用的副檔名

Illustrator存的AI檔與EPS檔在同樣用Illustrator開起時依樣是可以在編輯的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