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血型A+ 是甚麼意思?

前天去捐血,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所以他們寄了一份檢驗報告給我,上面寫著 血型結果A+ ,這表示我的血型是A型的嗎?

3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你是A型的+ 是指RH陽性

A型的-是指RH陰性的血型 陽性跟陰性不一樣

A+ 包含兩種血型系統 >>A型, RH(+)

1.ABO 分類

2. RH(+)及RH(-)

一般都只會提到第一種,也就是A,B,AB,O型

那是因為台灣人大部分都是RH(+),所以不會特別提到

但是如果在醫療機構,就必須寫清楚是A,B,AB,O及RH(+)及RH(-)

因為當需要輸血時,RH(-)的人不可以輸注RH(+)的人的血液,會造成

嚴重輸血反應,

例如A型RH(+)及A型RH(-),

A型RH(+)可以接受A型RH(-)的血液,

反之則不可以,因為A型RH(-)的人的免疫系統會將A型RH(+)血球當成外來的怪物.然後消滅他

A型和B型的父母可能生出A+血型的小孩嗎?

可以生出A,B,AB的小孩

同前述,應該寫成A+與B+的父母可以生出A+的小孩

因為包含兩種分類系統...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是的~

A+的A指的是A,B,O,AB血型,而您的血型是A型,沒錯~

而+是指Rh血型陽性

若是A-為血型A型,Rh血型陰性

在台灣人口中

Rh陽性為99.7%

Rh陰性為0.3%

A血型26.6%

B血型24.8%

O血型42.4%(最多人)

AB血型6.2%(最少人)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沒錯!!

是A型的喔

Rh+,稱作「Rh陽性」、「Rh顯性」,表示人類紅細胞有「Rh因子」;

Rh-,稱作「Rh陰性」,「Rh隱性」,表示人類紅細胞沒有「Rh因子」。

華人當中大約每370人才有一個是Rh-,其他都是 Rh+。 歐洲某些地區則可能七個人便有一個 R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