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請問各位大大

1公升(liter)等於多少公斤???

我該如何換算呢???

4 Answers

0 votes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公升是容積單位

工金是重量單位

其實是不能這樣直接來看的

要考慮一體密度

有個公式

M=DV(質量=密度x體積)(公克=g/cm3x立方公分)

以蒸餾水來說

蒸餾水密度為1

若1000公克(即1公斤)的蒸餾水來說

1000=1x立方公分

則1000公克的水有1000立方公分

也就是1公斤的蒸餾水為1公升

所以說

主要是看一體密度

就是這樣啦=D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基本上,容量(公升)是不能換重量(公斤)的

但是就「水」來講1公升的水就是1公斤

因為1公升=1000公克,就「水」而言,1000公克=1000立方公分

水的密度是1

可帶入公式:DM=V(D=密度、M=質量、V=體積)

         1(密度)×M(未知的質量)=1000(體積)

所以M=1000(公克)=1(公斤)

以上是就「水」來講,並非適用於任一種液體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蛤!!

1公升黃金約19.3 公斤

1公升銅約8.9 公斤

1公升空氣約1.293/10^6 公斤=0.000001293 公斤

哈~~~~~~~~~~~~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1公升的汞=13.6公斤3

or

1L=10G 1公升=10公斤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