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自怎麼唸四個火的字怎麼唸

自怎麼唸四個火ㄉ字怎麼唸

自怎麼唸四個火ㄉ字怎麼唸

知道ㄉ跟我說

3Q

4 Answers

+1 vote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1個火,火

2個火,炎---ㄧㄢˋ

3個火,焱------讀『潭』ㄊㄢˊ

4個火,燚---讀『義』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燚:

電腦注音打ㄧ

但是-----

字號:C06858

正字【燚】火-12-16

音讀:|ˋ

釋義

火貌。見字彙補.火部。

字   注音

燚   ㄧ

筆畫 部首 倉頡

16  火 FFFF

Unicode:71DA BIG-5:EA57 CNS:2-5843

此字位於國標碼 CNS11643 第二字面,屬次常用字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燚」的念法是:ㄧ或是ㄧˋ(俗音同亦)

釋意:火貌。

部首:火部。

提供給您!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燚<-----是這個字嗎??

燚的讀音唸跟一二三四的"一"同音

知道了嗎??

火---->ㄏㄨㄛˇ

炎---->ㄧㄢˊ

焱---->ㄧㄢˋ

燚---->ㄧ

順便跟你講一下.....呵呵

2007-01-08 09:53:34 補充:

隱藏達人.....你的讀音怎麼怪怪的=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