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edited by

以至於&以致於 意思有何不同 用法為何?

以至於&以致於

想請問國文專家

這兩個有什麼不同呢?

那那

我想請問以下的"以致於"用法對不對?

"沒有規劃與設計 故經過幾次之修正後 程式碼的邏輯變得難以理解 以致於後續之維護很困難且成本很高"

2 Answers

+1 vote
by
 
Best answer

「至」:提及、達到(到達)

「致」:導致

〔沒有規劃與設計,故經過幾次之修正後,程式碼的邏輯變得難以理解〕→前因

〔以致於後續之維護很困難且成本很高〕→後果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1.以至於-到達

EX:從那邊開始,以至於這條水溝為止,都是他家的領土範圍。

若置換成"到達"

===>從那邊開始,到達這條水溝為止,都是他家的領土範圍。

是通順的。

2.以致於-導致

EX:沒有規劃與設計,故經過幾次之修正後,程式碼的邏輯變得難以理解,以致於後續之維護很困難且成本很高。

若換置成"導致"

===>沒有規劃與設計,故經過幾次之修正後,程式碼的邏輯變得難以理解,導致後續之維護很困難且成本很高。

是通順的,而這句子本身並沒有使用錯詞,是"以致於"沒有錯!!

參考資料: 自己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