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2 votes
by

我才剛進去做技術員不久,跟我同梯進去的走了不少,

他們跟我說頎邦太操了,一個人要顧很多機台,

害得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地方適不適合久留,

前不久在知識+看到一位"湯馬斯"網友說頎邦很照顧員工,

但是進去一做才知道好像不是如此耶,

我也看著產線上的老前輩每個都做的很憂鬱,很不開心的樣子,

一想到以後的我會不會也變成這樣,心情就不安,因為問那些前輩有關於頎邦內部較深入的問題,他們都不太敢說,怕被公司約談,只說以後自己就知道了,所以想請教一些在頎邦當技術員的老前輩,是否能透過知識+這個地方跟我(大家)透露呢??

如果一份工作讓人做的不快樂又沒有成就感,那.....

就喪失了工作意義了!!不是嗎??

8 Answers

+1 vote
by
selected by
 
Best answer

channel應該是在Marking蓋印站吧,也算是爽站之一啦!你就沒看過人家FT測試站是怎樣被操翻的了,我朋友說貨要自己去你們那邊找,還要照工單,而且機台狀況爛的時候真是要人命呢??或許你已離職了體會不到現在的情況,但去年底的無薪假+優退+裁員,結果咧~搞到過年要強迫加班,甚至還說改回做四休二了,所以不想加班還得有心理準備,因為副理隨時可能被找去約談,要你簽離職單喔~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墮入天堂 真的是在天堂 不懂百姓疾苦啊

是規定要休嗎?

那怎麼還看過有人休息時間沒的休

被"強迫"留下來繼續工作

美其名"自願加班"@@"""""""""""

俺所看到的是約談很多

也不管人家煩不煩

找的也是休息時間

沒被約談過嗎

還是你也是馬屁一族的

看了很火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可是我怎麼聽到有人就因為去申訴然後就被約談

另外休息時間是各一個小時沒錯,

但是也曾經有人因為要趕著回來幫忙,而只休息20多分鐘,

結果竟然被記出入異常,要扣500大圓,之後跟領班說明事情原委之後,

下個月一樣硬是要扣你錢,公司都嘛是這樣從員工口袋裡挖錢的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我學弟之前也是在頎邦當工程師,但做不到一年就離職了

真的很操很累...且薪資也不多...

若你作的不快樂...就離職吧

如果是我就不幹了....我覺的工作環境是很重要的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剛剛才打來,叫我六月二日去報到~~~現在看你這樣,

要在考慮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您好,我本身是頎邦的員工,感覺上頎邦不是像你們說的那樣,他們的言論是很自由的,內部有許多溝通的管道,網站上還有申訴信箱,有任何問題提出來可以立即得到回應處理,並不會被約談。

休息時間上午一次是1小時(含中餐時間) ,下午一次休息時間是1小時,一天休息時間共2hr,而且休息時間公司也規定一定要休。所以應該是還好吧!供你參考囉!

您好,我本身是頎邦的員工,感覺上頎邦不是像你們說的那樣,他們的言論是很自由的,內部有許多溝通的管道,網站上還有申訴信箱,有任何問題提出來可以立即得到回應處理,並不會被約談。

休息時間上午一次是1小時(含中餐時間) ,下午一次休息時間是1小時,一天休息時間共2hr,而且休息時間公司也規定一定要休。所以應該是還好吧!供你參考囉!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頎邦只可能想辦法對自己有利的

走法律邊緣來吃員工死死的

員工也沒辦法

不過上面有幾點我不認同

人好不好相處要看你被分配到哪區~還有什麼班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而這也是每間公司都會遇到的不是嗎?

已經休兩小時了

休10分是上你廁所

如果真的超過~也沒這麼嚴

只要跟領班說一下不舒服去廁所就好了

機台本來就要考的

每間晶圓廠都是這樣的

頎邦考試算簡單的了

可能你們沒去過其他公司~例如台積或聯電

那種考試比頎邦複雜很多~考一個機台要三個多月才考到

真正可以加自己站的班..要所有機台都考到大概要半年以上了

而且每個都老資深的都4~5年以上的更難相處

2008-06-13 10:09:13 補充:

如果頎邦也算操~那勸各位還是不要應徵其他晶圓業好了

有做過自己拉貨回來做~做完還要自己去送~再回來做

然後與其他人一起操作同機台~大約8~9台~你就會知道多麼累與不便

操作同機台一定有與人不同意見~更加不方便

頎邦也沒有要人操作10多台一次~而且貨都有類似小PC的人或站長在送

已經算好的了

頂多一次4~6台而已

而且一台都20~30分才出貨

又不是不斷的RUN

本人台積聯電都做過..頎邦也是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之前也去這家公司,感覺他們的制度好硬!!

但我比你幸運的是,遇到的人還算~普普~

但還是有機的到不行的站長,不過我已經沒做了!!

還有你上面說的湯馬士說的,他是我同梯

他也有被機車到,不過他的看法是撐的了就會很好吧!

他倒是滿樂觀的啦~

他看到你們罵他,他打電話給我嚇一跳!!

他說他已為大家都是想了解這家公司~~

不過,我已經替你們罵過他了!!

別說這一句,加油~~

害你們都已為這家公司好~~

口愛的他還已經幫到你們了咧!!

還有 他不是這家公司的人,他晚我一天離職,因為他被線上的人機車!!

所以大家就別怪他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