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在excel中,$B$1是啥意思???

我在研究記帳的範例本,想用來學寫exl的函數,但我實在不懂這個是啥意思

可以跟我說他是啥意思嘛?

3 Answers

+1 vote
by
 
Best answer

以公式及運算式中,大多會應用到儲存格位址時,

複製公式時,excel也會自動調整欄名及列號。

因此公式複製時,為避免公式錯誤,而不希望欄名及列號自動調整,

可使用[$]將欄名或列號{銷定}。

使得公式複製時,欄名或列號不會自動調整,

繼續使用儲存格公式公式複的便利性。

位址的參照可分為三種

相對位址 絕對位址 混合位址及立體參照位址

1.相對位址[B1] 欄列均未鎖定

2.絕對位址[$B$1] 欄名及列號均鎖定

3.混合位址[$B1]或[B$1]

[$B1]為鎖欄不鎖列

[B$1]為鎖列不鎖欄

(按( F4)在參照位址做循環切換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B$1

「$」是固定的符號

可以鎖定儲存格

複製公式的時候可以用

$B表示鎖住B那欄位

$1表示鎖住1那列

$B$1表示鎖住B1那格儲存格

參考資料: 自己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B$1其實就是鎖定B1格的意思

如果只有$B1就是鎖定B列,但數字還是會1.2.3.........一直排下去

如果只有B$1就是鎖定1列,但英文字還是會C.D.E......一直排下去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