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常聽到很多人說:【CUE 我】

例如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

同學手上的舉牌就是寫這兩個字

請各位高手告訴我【CUE 我】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現在會這樣用呢?(緣起於何?)

用在哪些時候居多咧?

還有跟奇摩字典裡頭cue的原意有延伸關係嗎?

我需要比較口語,以及符合現在用法的解答

謝謝大家!

2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我這樣解釋好了

如果A很想表演或講話

但是他不能自己說他要講 這樣就變成愛現或著插話

所以他會跟B說 CUE我

就是叫我出來的意思

然後B就會叫他說話或著表演一段什麼他本然自己想表現的

然後A就可以表現或著講出他要講的話

現在還滿多人喜歡這樣用的

但是最好是B要知道A是想表現什麼

不能亂CUE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就拍片的術語來說

"CUE"是指告訴演員何時開始做動作或說話的意思

其實就是"提示"的意思

在拍片時常常會聽到導演跟演員說~當我CUE你時,你就.......

至於"CUE 我"可以當成"請拍我或給我鏡頭"的意思

還有一種用法叫"上CUE"

就是"播出"的意思

例如這部片何時上CUE?=這部片何時播出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