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上面一個石下面一個水怎麼唸??

上面一個石下面一ㄍ水怎麼唸??上面一個石下面一ㄍ水怎麼唸??上面一個石下面一ㄍ水怎麼唸??

6 Answers

+1 vote
by
 
Best answer

【泵】水-5-8 注音一式 ㄅㄥˋ  注音二式 beng 相似詞 相反詞 解釋 一種用以增加液體或氣體的壓力,使之輸送流動的機械。為英語pump的音譯。有往後式泵、滑輸式泵、離心式泵、軸流式泵、齒輪式泵等。或譯作"幫浦"。還有啊...如果你用新微軟注音的"輸入法整合器"功能,就會查到它也唸"ㄌㄧㄡˊ" 參考資料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泵】水-5-8

注音一式 ㄅㄥˋ 

注音二式 bng

解釋 一種用以增加液體或氣體的壓力,使之輸送流動的機械。為英語pump的音譯。有往後式泵、滑輸式泵、離心式泵、軸流式泵、齒輪式泵等。或譯作幫浦。

1. 泵 ㄅㄥˋ

2. 噴射泵 ㄆㄣ ㄕㄜˋ ㄅㄥˋ

3. 離心泵 ㄌ|ˊ ㄒ|ㄣ ㄅㄥˋ

4. 真空泵 ㄓㄣ ㄎㄨㄥ ㄅㄥˋ

5. 水泵 ㄕㄨㄟˇ ㄅㄥˋ

6. 水錘泵 ㄕㄨㄟˇ ㄔㄨㄟˊ ㄅㄥˋ

7. 熱泵 ㄖㄜˋ ㄅㄥˋ

8. 油泵 |ㄡˊ ㄅㄥˋ

9. 泵浦 ㄅㄥˋ ㄆㄨˇ

亦唸ㄌㄧㄡˊ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 `

就是這樣子念,我還因此贏了一杯珍奶^^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2個音

ㄅㄥˋ

ㄌㄧㄡˊ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上面一個石下面一個水等於"泵"

泵,ㄌㄧㄡˊ同音異字"流"

看不懂ㄇ?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泵 【ㄌ一ㄡ'】

泵 【ㄌ一ㄡ'】

泵 【ㄌ一ㄡ'】

泵 【ㄌ一ㄡ'】

唸二聲唷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