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標點符號】破折號的打法。(15點)

請問全形的破折號怎麼打? OAO

我要的是連在一起的那種唷,

而且是在哪裡都可以使用的,不拘限於word。

因為在打小說的時候「--」這樣的打法曾經被糾正……

已更新項目:

唔……

我是說橫的OAO

5 Answers

+1 vote
by
 
Best answer

輸入法使用新注音

按 →鍵盤左上角

、(~巷)+u2500 ───連續打三次就這麼長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最簡單的方法是"——"建議使用新注音輸入法寫小說,如果使用的是2002年版本會非常簡單,打出--後,在尚未按下Enter情況下,如輸入文字進行選字的方法選擇破折號,只要避開原先的破折號,選擇和原先破折號相同,但並不是在預設選定位置上的破折號型,就能選到正確的破折號。

--

——

2002年版用久了,正確的破折號就會放在第二個選項,所以很方便。

如果是經過更新的輸入法,如2003年及其之後的版本,應該是輸入全形破折號,然後進行選字,選擇正確的破折號形式。

由於我使用的是2002年版,如果版大使用的是新版,我可能無法提供正確的辦法。不過使用到圖形表的辦法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才會拿出來使用。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是這樣吧?同時按"Ctrl"和"Alt"再按"ㄝ"鍵右下角會出現一個標點符號表格,按"z",但要重複好幾次才會比較長喔!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1 vote
by

在word上 ALT+CTRL+ 數字鍵的 - ,就能瞬間打出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你要打的是│嗎?

如果是的話...

你就切換到新注音,或是注音

然後按ctrl alt , 鍵

再按x就好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