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1 vote
by

一切盡在不言中”如何解釋

一切盡在不言中..解釋是這樣

一切盡在不言中,是一種意境的呈現..意思是不需用言語

就能理解對方的想法或是領會之中的義涵。

那如果 我的狀況是

預到了一些事情 .. 整個很複雜

可能要很多言語來描述形容

或是 .. 預到了一個問題 或者 陷入一種情境

難以用言語形容 該如何表示

我用 一切盡在不言中 好像用錯了?

2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我的認知是"盡在不言中"是對你某個事情或某個人有說不出來的感覺或者感謝的話語..才會用這句話來表達~也就是讓對方自己去感受你所指的事情(當然是你們都知道的事情啦),

若是指的某種情境或問題,難以形容時,你就不能用這句話囉~因為這件事是發生在你的身上.別人無法體會得到的,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一言難盡 或許比較適合你說的情況!!

一言難盡 或許比較適合你說的情況!!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