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請問一個「山」一個「魏」怎麼念?

上面一個「山」,下面一個「魏」,

請問這個字要怎麼念?

拼起來就是這樣

3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巍】山-18-21

注音

ㄨㄟˊ

解釋

高大的樣子。如:「巍峨」、「巍巍」、「巍然聳立」。

「巍然屹立」:高大雄偉,矗立不搖的樣子。如:「玉山巍然屹立於萬壑之中,氣勢雄渾,俊逸挺拔。

題辭

黌舍巍峨

使用場合

一般題辭/教育界

釋義

用於對教育界或教育人士的題辭。黌舍,指學校;巍峨,音 ㄨㄟˊ ㄜˊ,高大聳立的樣子。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山+魏=巍

---巍---

部首:山 

注音:ㄨㄟˊ

解釋:高大。

總筆畫:21

*教你一個方法能快速取得注音!

1先再新注音→2新注音的工具列有個[工具]按下去↓

3那裡有個[輸入法整合器]→4然後自己用手寫=答案就出來了!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這個字唸做

國字 : 巍 

注音 : ˊㄨ ㄟ

or

您好,這個字的讀音是:"ㄨㄟˊ"

意思是:山形高大的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