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業務員” 這個字翻成英文是哪個單字??

我們常叫業務員sales

不過我查yahoo首頁的字典卻查不到這個字

想請教英文高手

業務員的英文到底怎麼拚呢?

在國外到底怎麼稱呼業務員呢?

已更新項目:

那如果用 sales 這個字,在國外聽得懂是指什麼嗎?(台灣人應該都懂吧!)

5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業務的稱呼,可分為口語上的稱呼與專業上的稱呼兩種。

口語上的稱呼:

1.Salesperson:是業務的統稱,但是比較通俗的稱法。

2.Salesman:以往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中,就用Salesman來作為業務員的統稱,但隨者女權主義的高漲,許多女性主義者認為不宜用Man來泛指所有的人,因此才有所謂的Saleswoman,但此一用法,並不常見,甚至隱涵有嘲諷的意味。

專業上的稱呼:

1.Sales Representative:業務代表,此為名片上常用的正式稱呼。

2.Sales Executive:業務執行人員,此為片上常見的正式的稱呼,讓人有專業的感覺。

3.Sales Clerk:業務店員,或可稱之為販賣員,或銷售專員,同常係指在店舖中負責行銷業務的人員;若不是在店舖中進行銷售的人員則床不這麼稱呼。

4.Agent:可稱為代理人。由於代理人主要的職務就是業務推展,因此也是業務的一種,但此類業務常用於某些專業領域,如作家代理人book agent, 或是房屋銷售等等,某些獨特的行業似乎對於此一稱為有特殊的偏好。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salesperson 不分男女 比較不會有性別歧視

policeofficer 也是 不叫 policeman/woma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比較專業的說法或是名片上印制........sales representativesales executivesales clerk (美國專有詞,為售貨員)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統稱 salesperson

如果稱呼的是一個男的業務員 salesman

如果稱呼的是一個女的業務員 saleswoman

台灣這邊稱作sales ~~~ 是台灣這邊後來簡稱來的..sales原本是只指"銷售 , 賣"..

如果是印在名片~~~ 為了講的好聽又專業的感覺會稱作 "sales representative 業務代表"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稱為"AGENT"代理人;代理商;仲介人,一般國外都是如此稱呼所以不能用台灣的口語來稱呼對方,以免不尊敬對方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