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enabled User registrations.
0 votes
by

請問太太的妹妹,正式的稱謂

請問太太的妹妹,正式的稱謂要如何稱呼(希望不是小姨子之類的),請只要告訴我這個即可,不要給我一張稱謂表,因為有查過但看不懂所以請教各位網友,謝謝.

6 Answers

0 votes
by
 
Best answer
這個稱謂表你參考看看^^ 希望能幫到你

親戚稱謂

直系血親

父系

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高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母系

高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

高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兒子: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

女兒: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

孫: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

曾孫: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玄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來孫,昆/晜孫,仍孫,雲孫,耳孫,夫妻間的由第五子代至九子代

---------------------------------------------------------------------------------------

旁系血親

父系

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父、伯伯、大爷

伯母:伯父的妻子

叔:父親的弟,也稱叔父、叔叔

婶:叔叔的妻子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姑媽,粵語「姑媽」專指父親的姊姊,父親的妹妹稱「姑姐」

姑父:姑姑的丈夫,也稱姑丈

母系

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舅母:舅舅的妻子,也稱舅媽、妗母、妗

姨:母親的姐妹,也稱姨母、阿姨、姨媽、姨娘,有些地區「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阿姨」、「姨娘」則稱母親的妹妹

姨父:阿姨的丈夫,也稱姨丈

晚輩

姪兒:兄弟的兒子

姪女:兄弟的女兒

外甥:男性稱姊妹的兒子

外甥女:男性稱姊妹的女兒

姨甥:女性稱姊妹的兒子

姨甥女:女性稱姊妹的女兒

姻親

公公:丈夫的父親,又稱家翁,有時也直稱爸爸,有些地區稱「老爺」

婆婆:丈夫的母親,又稱家姑、家婆,有時也直稱媽媽,廣東稱「奶奶」

岳父:丈人,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粵語稱「外父」

岳母:丈母娘,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粵語稱「外母」

儿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又稱媳婦、新婦(粵語白讀為pou5,音「抱」)

女婿: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嫂: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弟妹、弟媳、弟婦:对弟弟妻子的称呼

姐夫:对姐姐丈夫的称呼

妹夫、妹倩:对妹妹丈夫的称呼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间的称呼或合称

连襟: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间的称呼或合称,也稱襟兄弟

大伯子:對丈夫的哥哥的稱呼,又稱「大伯」

小叔子:對丈夫的弟弟的稱呼,又稱「小叔」

大姑子:对丈夫的姐姐的称呼,粵語稱「姑奶」

小姑子:对丈夫妹妹的称呼,又稱「小姑」或姑妹

大舅子:对妻子哥哥的称呼,又稱「大舅」或内兄

小舅子:对妻子弟弟的称呼,又稱「小舅」或內弟

大姨子:對妻子姐姐的稱呼,又稱「大姨」或姨姐

小姨子:對妻子妹妹的稱呼,又稱「小姨」或姨妹

繼父母

繼子女

--------------------------------------------------------------------------------

配偶

丈夫:结婚的女人对自己伴侣的称呼

妻子:结婚的男人对自己伴侣的称呼,有些地區又稱「太太」

來源: 維基百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正確的回答是"小姨子"沒錯..

但也有人直接叫名子.畢竟年紀和輩份都較小

我老公則跟著孩子教"阿姨"

現代人應該不會太注重這個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老婆的妹妹:

1.【內妹】

注音一式ㄋㄟˋ ㄇㄟˋ

注音二式n i m i

解釋稱謂。稱妻子的妹妹。三國志˙卷九˙魏書˙

夏侯淵傳: 淵妻,太祖內妹。 亦作 內娣 。

2.【姨妹】

注音一式|ˊ ㄇㄟˋ

注音二式y  m i

解釋稱謂。稱妻子的妹妹。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

惑溺: 孫秀降晉,晉武帝厚存寵之,妻以姨妹蒯氏,室家甚篤。

或稱為 小姨子 。

3.【小姨】

注音一式ㄒ|ㄠˇ |ˊ

注音二式shi u y

解釋稱謂:(1)妻子的妹妹。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八: 若生個小姨

,也還只分得一半;若生個小舅,這家私就一些沒他分了。

紅樓夢˙第六十四回: 人散後,仍乘空尋他小姨廝混。

(2)稱年紀最小的阿姨。如: 媽媽打算和小姨結伴出國,

姊妹倆好彼此照應。

4.【內娣】

注音一式ㄋㄟˋ ㄉ|ˋ

注音二式n i d

解釋稱謂。稱妻子的妹妹。紅樓夢˙第六十六回: 如今口說無憑,

等柳兄一見,便知我這內娣的品貌是古今有一無二的了。

亦作 內妹 。

5.【小姨子】

注音一式ㄒ|ㄠˇ |ˊ ˙ㄗ

注音二式shi u y tz

解釋稱謂。稱妻子的妹妹。如: 小姨子和內人年齡相近,容貌也相仿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請問太太的妹妹,正式的稱謂要如何稱呼(希望不是小姨子之類的),請只要告訴我這個即可,不要給我一張稱謂表,因為有查過但看不懂所以請教各位網友,謝謝.

是小姨子沒錯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以民俗稱謂是"小姨子"沒錯,但依現代人都是跟著配偶來作稱呼的,就跟著你太太叫"妹妹"或"名字"就好嘍!至少你已經知道老婆的妹妹就叫小姨子,當在外面別人問到你,你就可以直接簡潔的回答,那是你的"小姨子",就不用答說:就我老婆的妹妹啦...之類的長篇大論嘍!

例如:

1. 以前叫老公的姐妹叫"大姑或小姑"的(就等於跟著自己的小孩叫,小了一輩了),現在都是跟著老公直接叫"姐姐或妹妹"的嘍! 

2. 古早女孩子不是都叫自己老公的姐妹的丈夫為"姑丈"嗎,(也等於跟著自己的小孩叫,小了一輩,那是古早男尊女卑的觀念所造成的關係)現在也是直接叫"名字"或稱"姐夫、妹婿"的嘍!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
0 votes
by

太太的妹妹....

就是「太妹」嘛

如果要親切一點

就叫「小太妹」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SHOW ANSWER